索命記憶(Trance)  

詹姆斯麥艾維主演,小胡迪影評

直接一句話下重點:『如果不是跟遺落戰境和鋼鐵人打對臺,這部片絕對是2013年以來最有討論話題的一部片!』

胡迪簡單劇情概要

非常錯綜複雜的插敘法,如果你沒有十足的耐心,加上對影片的執著,你一定看到一半會跟我一樣在想:『X的,看到一部爛片』

故事的劇情很簡單,預告也講得滿清楚,賽門是個拍賣會的危機控管的專員,當有人要巧取強奪拍賣品時,就輪到危機控管的賽門

根據制式的步驟完成危機處理。殊不知,他監守自盜(這裡你會覺得很老梗),而且他還被自己的同夥打到失憶,於是就開始了一段尋找記憶的旅行。

尋找記憶的當中,導演不斷的插敘現實、幻境和虛擬人物(?),就在你覺得受不了的時候,女主角就娓娓道來這一切。

記憶、夢境一直以來都是很好發揮的主題,從近期的Inception,到早期的慢慢拖(Memento),無一不是用這樣的手法。

尤其透過這種穿插的敘述方式,搭配不同層境的夢境,輔以一些片段零碎的記憶,基本上就是這種類型的片子最常使用的方式。

但好的導演會將這一切設計的環環相扣,壞的導演會讓你還沒看完就周公連環摳!

這部片介於這兩著之間,處理的有深度但不精緻,不會讓你氣到走人,但會讓你心想再這樣展開,是不是等等會出現神盾局長把這位催眠師給納入局裡!

胡迪最經典

本片經典在於,你以為他只是失憶,找不到畫作,導演又給了你男女主角的情愫糾葛;當你想說不就是男女之間的情愫糾葛,才發覺原來女主角魔高一丈;

就在你覺得女主角怎麼這麼現實,還假惺惺地哭得稀哩嘩拉的時候,片尾的劇情又讓一堆人猜半天,『天啊!導演到底想要呈現怎樣的劇情呢?』

胡迪最疑惑

不知道大家看完後,有沒有和我一樣,一直在思考怎樣的結局才是最可能的。這其實就達到了一個影片的最高境界,看完後,感覺帶著走!

就像是Inception一樣,到底陀螺是轉還是不轉。你越猜,導演就越開心。當然,看完這部片疑惑總是有的,到底最後是夢境,還是現實?

那三位夥伴究竟是真實存在的,還是虛構的?女主角究竟是黑吃黑吃黑,還是得了斯德哥摩症候群,愛上了那位老而彌堅的帥搶匪?

這麼多的問題,你們覺得呢?如果我是導演,我一定笑嘻嘻地看到大家在解題吧!

這裡就bj4,留給大家告訴我吧XD

arrow
arrow

    老實胡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